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

Marie Claire HK 訪

Catgirl:我是YouTube Creator #你愈踩我我愈要拍片 #無懼網上欺凌

Marie Claire HK 訪問

#mc女人故事
肥唔係畀人攻擊嘅理由,何況好多人都讚佢D片好睇無悶場囉!#人家有逾2萬訂閱人數你有無


附上Facebook link: MCHK的facebook post




附上文章link: MCHK的訪問全文

記者是以第一人犒來寫這篇訪問,很特別呢~

//Catgirl:我是YouTube Creator #你愈踩我我愈要拍片 #無懼網上欺凌



Hello,我是YouTube Creator Catgirl!拍片放上YouTube逾2年,好多人以為我是全職YouTube Creator,其實不然,我只投放一半時間在拍片上,其實時間就做part time,所以某程度上我有正常收入,不需為廣告賣帳,鍾意拍甚麼便拍甚麼(雖然我主力都是拍旅遊、飲飲食食和開箱)。或者你同好多人一樣,會因為我的外表而產生這些問題:「你都有廣告商?」「這副尊容也夠膽拍片?」「點會有人鍾意睇肥妹吃喝玩樂?!」但答案就是Yes, why not?

要談被網上欺凌,我可是常客,由最初在YouTube開channel至今,都不知領教過多少條負評,說我脂肪多到可以令泳池變豬骨湯、個樣好嘔心已屬「輕可」了,還有被cap圖放上「連登」,接連數之不盡的侮辱...... 但同時有不少人留言讚我的影片好睇、無悶場,想知點解?或者你都可以上YouTube望下先再judge。不過在你觀賞之前,我可以同你講,所有影片都是源自真心,即,真心試過、玩過,想同你介紹、分享,我知道自己不是甚麼專家,但卻肯肯定可以帶到歡樂予別人,特別是備受一輪抨擊後,我更覺得要落足心機,加入更多新元素,讓大家睇得開心,即使當初開channel時根本沒想過會有人看(只為自己留個紀念),到現在有了捧場客,初衷依然沒變,以真心share為大前提。

說得樂天,其實自問一直沒甚麼自信,除了因為患有讀寫障礙,自小已經常被罵豬咁蠢外,還因為自己的身型,總是被拿來當笑柄,所以當channel一開被不斷謾罵後,我曾想過放棄,好彩身邊有個很好的攝影師拍檔Ken。他告訴我這些人身攻擊是無聊的,目的為發洩和想我不開心而已,著我更加要振作。想著想著,覺得不無道理,如果我真的放棄拍片,豈不是向這些網上欺凌低頭?何況誰說只有靚女才可拍片,我信我都一樣可以吸引到人來看!因此我努力定期上傳影片,最近更以一星期upload 2條片的進度出發,用心維繫自己的channel,至今已經有逾2萬人訂閱了,很開心。
這份堅持不易,但隨著訂閱人數增加,以及有人私訊我,多謝我讓備受欺凌或歧視的他們也有信心站起來,甚至連本來討厭我的人也倒戈相向時,令我更相信自己所做的一切是正確的,所以現在的我不會再默默承受被罵,而是勇敢fight back,我敢說現在的我快樂了,自信亦增加不少。如果你都想拍片、開設自己的頻道,記得首先要調節好心理,沉得住氣,預備好迎接意想不到的衝擊(或者說攻擊),其次就是好好掌握觀眾的心態和喜好,以及拍攝一系列有你style、主題和風格統一的影片,當我都做得到時,你都做得到啊!

Text/ Daphne

Photo/ Catgirl, Ken & IG @catgirlhk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