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

YouTube香港玩樂派- 經濟日報的訪問

經濟日報 在 #YouTube香港玩樂派 的訪問.

附上文章link:  經濟日報的報道訪問

我們現階段是半職拍片,另外有身第2份半職工作呢~

//90後YouTuber無懼網民惡評 CatGirl:最好應對方法是做好自己

90後CatGirl,在2015年底與友人Ken開設YouTube頻道「CatGirl貓女孩」,主要拍攝飲食、旅遊、產品開箱文等題材影片。
90後CatGirl,在2015年底與友人Ken開設YouTube頻道「CatGirl貓女孩」,主要拍攝飲食、旅遊、產品開箱文等題材影片。
常言:「人沒有夢想,就好似一條鹹魚!」這句話或是一眾追夢者的心聲。近年不少90後加入拍片行列想當網紅,收入雖沒有年薪過百萬元,能夠做想做的事,並非物質可比擬。當中,90後的CatGirl(貓女孩)則無懼網絡抨擊,CatGirl堅持拍片,CatGirl至今已累積200多條影片。
90後CatGirl,在2015年底與友人Ken開設YouTube頻道「CatGirl貓女孩」,CatGirl主要拍攝飲食、旅遊、產品開箱文等題材影片。
愈拍愈着迷 冀傳遞正能量
頻道現今已有逾2萬訂閱、上載影片超過200條,平均每星期兩條,可說是較高產量的YouTuber。
愛上拍片,是因為讀大專時有拍攝影片的功課,索性將影片放上YouTube,其後愈拍愈着迷,開始半職YouTuber之路,她希望藉拍片傳遞正能量,「近年香港出現不少不愉快的事,社會氣氛不算好,希望粉絲可以透過我們的影片,暫時忘記煩惱,大笑一場,再好好過生活。」
在網絡搜尋器輸入「CatGirl」,不難看到名字與網上討論區相連,當中的留言更不乏人身攻擊。
不言棄 不向惡意留言屈服
CatGirl坦言,一開始看到惡意留言,笑她胖,說話極之刻薄,令她大受打擊,但後來她想,「若因為那些鍵盤打手的惡言而放棄,豈不是認同他們、屈服大眾對我的標籤?」愈是被打壓,愈是不屈服,是CatGirl應對惡言的方法。
她續指,心理質素相當重要,雖然有時難以沉得住氣,狠狠刪掉惡言者的留言,但她明白怎樣做也有人說三道四,與其在意別人的話,倒不如做好自己,毋忘當初傳達正能量的拍片初心。
而兼任攝影師的Ken更是她的她戰友,經常鼓勵及安慰她。「那些向你人身攻擊的人,顯然是想你不開心,最好的應對方法,是變得更堅強,做好自己。」
影片題材 盼尋覓更多元化
現時兩人都是半職拍片,另有從事服務業的全職工作,今年希望可尋覓更多元化的影片題材,如現時流行的直播、拍攝影片日誌(Vlog)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