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

酸甜汁好味

越棧越式湯粉專門店

味道: ⭐⭐⭐
環境: ⭐⭐⭐⭐⭐
服務: ⭐⭐⭐⭐

經過越棧,才原來它現在的裝修是很漂亮的。 進到店內,環境可真的不錯。擺設亦優雅。 


又是吃下午茶的時間到了,便點了下午茶set, 豬頸肉金邊粉 + 凍菜蜜 $38 


豬頸肉有三、四片。 而肉身很厚, 應該是一隻肥美的豬!咬落彈牙,不油膩,肉身的中間亦不會出很多油。因為厚肉身, 咀嚼時可以大口大口,很有滿足感!


而金邊粉很幼身細嫩, 不會煮得一pat pat,可以很分明地夾起。 味道是米線與河粉的混合。 面質濕滑,仍有一絲煙韌。 

配料有大量蔥類,除了令賣相更加吸引之外, 襯托著面粉,亦增加了咀嚼的口感,令味道變得更多層次。


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吃酸,我兒時可以直接把一個檸檬吃掉。 每次我來到越南餐廳,都會多放點青檸。 因為湯底本身是鹹鹹的,加點檸檬,增加酸味可以更加惹味可口。


我是直接把青檸放進面中, 因為喜歡把皮也吃掉 苦苦的皮帶點甘味,再連肉粒吃,更加開胃、更能刺激味覺!若果不喜歡,可以用手按著皮,唧出一些青檸汁。


然後我會再落甜酸汁。 因為青檸只是增加了天然的酸味,而甜酸汁的味道,有點酸、有點甜、亦有一點辛辣。


倒進適當的份量,就能令整個面的味道升華! 甜酸苦辣可以一次過享用! 而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味道!大家不妨可以一試,但要小心落的份量,要按自己的口味而決定。



凍西洋菜蜜很重西洋菜味, 與西洋菜湯的味差不多,但是分別在於他是凍和甜的,而西洋菜湯是鹹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